当前位置: 主页 > 建站学堂 > 设计交互 >
新型交互方式的验证码解决方案,能提升注册页
技术文档    来源:

新型交互方式的验证码解决方案,能让注册页面的用户体验提升么?

验证码就像安在注册 / 登陆页面的一把锁,既见证了每个用户进入网站的路径,也把不少懒人用户挡在了门外。事实上,验证码的设计最初是为了通过识别、输入这些交互,区分出机器人和真正的人类,防止恶意攻击或者大量刷号情况的产生。

随着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,简单的数字验证码也已经无法阻挡机器人的脚步了。如果留意的话会发现,验证码的难度在不断增加,有的甚至加入汉字、加减法,破坏用户体验。这是因为,在开发过程中很少配备专门人员负责验证码这个极小的模块,网站更倾向于把降低风险所需的成本简单粗暴地转嫁到用户身上。

“极验” 认为,通过一种全新的验证码形态,或者说 “滑动” 这种新的交互方式,可以同时解决网站安全和用户体验两端的矛盾。

如下图所示,他们的核心产品是一款嵌入 PC 端或移动端登陆页的验证滑块,取代传统的输入型验证码。背后的技术支持包括对用户行为轨迹的分析,结合动态更新的数据库和全网联防技术,在 SaaS 后台,极验也为网站提供实时的数据分析和预警功能。

新型交互方式的验证码解决方案,能让注册页面的用户体验提升么?

目前,已经有超过 6 万个网站使用了极验的验证码解决方案,行业覆盖面很广,如下图所示。定价方面,极验提供了免费、29 元 /月、109 元 /月到 1699 元 /月四个梯度,分别在可检测的人机行为特征数量、异构安全模型滤网层数、特征动态更新频率、支持上传个性化验证图片、安全专家服务等方面依次增加。

新型交互方式的验证码解决方案,能让注册页面的用户体验提升么?

在移动端,滑动的操作显然比输入数字更加方便,用户几乎在两秒之内就可以完成验证,大大降低了操作成本。未来围绕交互端口,极验希望将产品拓展到更多对象和细分领域,比如除了 web 端以外,提供专门针对 app、短信、邮件、评论和企业级的验证服务。

目前极验正在筹备 B 轮融资,此前曾经获得了天使湾的天使轮投资,此后的 A 轮投资方是 IDG。

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-1114    Email:s@szhv.cn    Tel:0755-86176995    中国 · 深圳
Copyright © 2006 -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.    粤ICP备14062458号


热线电话:0755-86176995